close

 

妊娠油

 

妊娠紋從還沒懷孕開始就知道這個可怕的東西了,尤其身邊朋友懷了一個巨大的混血寶寶,即將臨盆的她肚皮超級光亮讓我們驚呼,就是因為勤擦妊娠油的關係,而且她還特別交代要記得擦屁股和大腿,所以我一知道懷孕,就請朋友從美國買了3mama mio的妊娠油,就是混血寶的媽推薦的。

 

我自己喜歡用油狀保養品,雖然不是乾性膚質,但保養油就覺得很高級,像是去做精油按摩一樣。這次用的妊娠油產品吸收力都蠻快的,不會黏黏膩膩的感覺,滋潤度也夠,而且天然植物的味道聞了就覺得好療癒阿~

 

塗抹範圍除了肚子,記得大腿前後側、屁股、胸部、背部都要擦到,因為不是只有肚皮會變大,會長胖的地方都要擦,我在擦胸部的時後,也會順便做乳房和腋下的按摩,多少暢通一下乳腺。我的spa按摩師甚至說,肩膀也要擦,在腋下到肩膀那邊也很容易長紋路,如果胖比較快的媽媽也要注意。

 

我這次用的妊娠油我覺得都蠻不錯的,而且到現在也都沒有出現紋路喔!

 

Mama Mio The Tummy Rub Oil :

美國專門做身體保養的品牌,mama系列也就是專門給孕婦的產品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The Tummy Rub系列,有butter也有油,天然有機成分,不含防腐劑唷!!yahoo也有代購。

商品文案標榜“un-oily oil",你都這麼大話了我就來試試看,一用果然驚為天人(也沒有這麼誇張拉!)總之就是真的不油膩,也很快吸收,但還是有被滋潤到的感覺。味道很淡雅有點像摩洛哥堅果油的味道,成份裡有sacha inchi(星果藤),摩洛哥堅果油,椰子油,酪梨油等等果實,感覺很好吃!總之我對這品牌印象很好,所以一次買了3罐!

 

百洛油

mama mio還沒到貨,寶寶大約89週,老楊就一直叮嚀我要擦,所以我就先買了這個人人大推薦的百洛油,其實我覺得也蠻好擦的,薰衣草也是我很喜歡的味道,而且屈臣氏就有在賣很方便。

 

克蘭絲 調和護理油

大約孕中期的時後,即使擦了油身體還是好乾癢,老楊就一直覺得會不會是mama mio不夠滋潤,剛好百貨周年慶來了,就去買了克蘭絲身體調和護理油,2罐調和護理油(孕期用)+1罐纖體護理油(產後用)的組合,加上還剩一瓶mama mio,剛好用到生產。克蘭絲的味道也是植物精油的味道,聞起來是比較高級的味道,不過它有加薄荷,所以我覺得涼涼的。但是我擦了還是癢癢阿~所以我早晚都會擦,還是癢的話我會再加乳液!

(後來查原來這叫妊娠癢疹,西醫說法是賀爾蒙改變影響,中醫說法是胎火過於旺盛,不過還好我只有偶爾會出現紅紅的疹子,大部分都是乾癢,所以只好勤擦妊娠油囉!)

偷偷說我覺得克蘭絲有個小缺點,就是他的瓶口是開放的,很容易不小心倒太多,以廠商的角度你趕快用完就再來買啊,難怪櫃姐說整個孕期要用到6~7罐,不像其他品牌是按壓式壓頭,可控制用量。

 

Sukin skin oil: 這罐是朋友送的,來自澳洲的有機保養品牌,也是針對疤痕、妊娠紋、皺紋等的保養油,臉也可以用。味道很柔和,果仁的味道,上網查了一下有主要成分是大溪地瓊崖海棠油(Tamanu oil)和玫瑰果油。

 

由左至右:Mama Mio The Tummy Rub Oil,克蘭絲調和護理油,Sukin skin oil

O.jpg

 

 

腿部凝膠

孕中期開始會水腫,我自己雖然不是很嚴重,但是初期nuk在特賣的時後,就跟著瞎買了一些東西。這款nuk 清涼腿足按摩凝膠,我只要當天覺得腿有點脹,洗完澡就會拿來擦小腿,順便做一點按摩,它只有一點涼涼的,可能是特別針對孕婦和媽媽設計的,所以效果很溫和。

IMG_4800.JPG

 

 

至於臉部保養,我基本上都還是用跟孕前一樣的產品,只是會注意不用要到美白或酸類的產品,楊醫師的書上說,基本上透過皮下吸收的成分,會傳到寶寶是少之又少,所以我就沒有特別用不同的產品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e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