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大概寫了一個月吧~有了孩子怎麼時間都不夠用阿~~

 

[前言]

預產期3/10,老楊生日3/9,其實心裡有點害怕生出一個跟老楊一模一樣的兒子,但又覺得老爸兒子在同一天生日蠻感人的,結果3/10就在雙魚座的正中央,那時還想說不可能提早那麼多到水瓶座或延後到牡羊座吧!沒想到兒子真的聽到媽媽心聲了呀....(老楊表示:妳壞了我的mini me計畫!!!)

 

2/3 (五) 35W產檢

這天做了超音波,確認寶寶的生長進度,小了將近2週,體重大約只有2100g,胎位不正,醫生說再過2週再來看看,若頭還是不下來就要來約時間剖腹了~

 

2/5(日)

這天與高中的好朋友相聚在台北,一個從美國回來,一個從高雄上來,約了從來就不感興趣的西班牙菜餐廳,想說很多人推薦說很好吃,那就跟好友來吃吃看吧,說不定只是我以前沒有用心體會西班牙菜的美,結果是真的很好吃拉!讓我對西班牙菜改觀了!但也許就是吃了xxx(先賣個關子),讓兒子迫不及待來到世界上阿~

吃完後,還先去了一趟sogo,再坐計程車去松煙晃晃,走累了在好樣喝杯茶吃甜點,大約晚上7點多才回家。

[還來不及po的大肚照]

IMG_5194.JPG

大概是跟好久不見的朋友相聚,今天精神特別好,回家洗完澡還自己手洗了針織洋裝,現在回想起來那時開始有一點腰酸的感覺,但我不以為意,想說阿可能是今天走比較多路累了吧!然後因為傍晚吃了甜點所以沒吃晚餐,就有點肚子餓,老楊煎了牛排給我,結果牛排竟然壞了酸掉了,怎麼辦就只好吃貢丸冬粉。

然後老楊說想看木村拓哉的日劇,我還陪他看了一會兒,但發現已經12點多了,明天還要上班呢!我就說我要去睡覺了!睡前還又做了膝胸臥式,跟寶寶說你的頭要下來啊,而且那天還做特別久呢!

總之到了真的要睡覺的時間已經快2點了(平常大約最晚1點就睡了,你看看今天真的精神很好噎,晚上做了那麼多事。)殊不知...就在我剛關燈,突然感覺寶寶往內踢了肚子一下,我摸摸肚子跟寶寶說:哎唷今天怎麼踢這麼大力!下一秒,就有一股暖流從下面潺潺流出。我的媽壓!是破水嗎?!抖著手花了5秒鐘才摸到電燈開關,開門跟正在看木村開刀的老楊說:你進來一下,我好像破水了!一坐上馬桶水就嘩啦嘩啦下個不停,似乎還有一點點粉紅色的分泌物,這就是落紅嗎?趕快叫老楊幫我拿夜用衛生棉和新內褲,老楊急急忙忙收拾住院物品(對!我待產包都還沒準備!)邊說:慢慢來!收拾好東西再出門,我在廁所還把脫掉的內褲從地上撿起來(想說若婆婆來撿不好意思)又感覺到水又流出來一沱。於是緩慢又邊發抖的穿好外出衣服,腦中快速run過待產包裡應該要有什麼都裝進去(其實只要帶身分證和手機就好,其他醫院都有),約莫過了15分鐘公公開車帶我去,老楊騎摩托車。

 

2/6 (一)約凌晨2點半

在車上開始感覺到肚子痛,一種深沈的經痛的感覺,還可以忍受。到中山醫院急診室後,急診護士幫我裝宮縮檢測儀,call產房的護士來內診(其實內診我覺得沒有很痛阿,但感覺被挖很深就是了),確認是破水,而且我已經開了5公分啦!護士趕快叫醫生來醫院,並幫我準備進開刀房,我趕快叫老楊打給高雄媽媽說我要生了,然後老楊辦住院和開刀手續等等,其實這邊蠻慌亂的,感覺同時很多事在進行,而我躺在床上發抖,心想:就是今天了嗎?我還沒請假耶,還要上一個禮拜的班耶!辦公桌還沒整理,工作還沒交接,孕婦瑜伽還有好多堂,還沒享受到輕鬆的待產時光,還沒洗寶寶的衣服,房間還沒整理,什麼都沒有!!!!今天就要生了嗎!!??人生的走馬燈在跑差不多就是這個感覺了!伴隨著越來越密集的經痛感,每一次都覺得,嗯!比上次痛一點,這應該是臨界點了,再下一次就要叫了!然後就聽到護士說:李副來了李副來了(我的醫生是副院長),於是我就被推去開刀房了!

本來一直希望老楊可以一起陪我生產,一起感受寶寶出世的那一刻,最好還可以給他剪臍帶,但生產過程果真如瑜伽老師說的:完完全全跟你想的不一樣!

因為我是早產(35W+3)開刀,為了怕有緊急情況發生,所以不能陪產,我就自己被推進去了,剛剛的走馬燈跑完其實這時我大概有點驚慌到呆掉,然後持續發著抖!

第一次進開刀房果真是一個很冰冷的空間,一且都是銀色(不鏽鋼(吧?)儀器)和綠色(開刀布和醫生護士的開刀服)的房間,護士大概只有2~3位,和一位麻醉醫師,手腳很麻利快速的在準備,李副進來後做在旁邊翹腳說:誒明天早上9點的會幫我延半個小時阿!然後我突然感到非常強烈的陣痛,於是我跟醫生求饒了:「醫生~~~我肚子好痛阿~~~」李副:「好~我們在快了!不然等下寶寶的腳出來就糟糕啦!」

打半身麻醉:因為我有吃宵夜,所以只能打半身麻醉,護士幫我側身縮成像蝦米樣,從脊柱打進去,真的很神奇,你感受到脊椎一股涼涼的大概2秒鐘,下半身就感覺上了天堂,腳變輕了,不痛了。護士說趕快躺正躺好,我就感覺腳麻麻的有點不聽使喚了。

李副來幫忙蓋上開刀布,我前面被擋了一個小屏風,此時我的左手點滴在滲血,大概針歪了點滴有點漏出來,護士在幫我用我就有點分心,然後就聽到醫生說:「來我們要下刀了!」一點感覺都沒有!只有感覺有人在你肚子的部位幹嘛,但是完全沒觸感!醫生護士還邊開刀邊閒聊,然後就聽到護士說:「哎呀!好漂亮的屁股!」過了一會兒李副說:「咦!頭還這麼上面阿!」突然間感覺到肚子有大動作在進行,然後,就聽到哇哇哇的嬰兒哭聲了!我生了一個小孩!我的兒子出生了!瞬間,真的是瞬間眼淚就流出來了!我竟然當媽媽了阿~~~

等待著兒子被抱到我胸前,我一定要邊哭邊說:「我當媽媽了~」nonono~就說生產過程會跟你想的不一樣。感覺我等了很久,邊聽兒子的哭聲還想說好像鴨子叫喔!等到眼淚都乾了兒子才來,護士很快速把兒子報到我頭旁跟我確認是男生,有小雞雞,我對兒子的第一句話是說:「你好小喔~」心裡想的是:「長得很完整很帥耶!」印象中看到剛出生的寶寶都是皺皺的像小老頭,但我兒子不會耶!然後兒子就被抱走了。

 

2/6 3:53  2495g/47cm  Luca出生

檔案_002.jpeg

不曉得是不是早產兒的原因要去給小兒科醫生做檢查,兒子沒有放在我胸前做親密接觸,也沒有抱到外面給爸爸看,等我推回病房,到大概中午左右才把寶寶推來給我們。

[爸爸與兒子初次見面] 現在看剛出生真的好小喔~

檔案_000.jpeg

[第一次與兒子的親密接觸]

檔案_001.jpeg

從破水到出生不到2小時,雖然是35W+3就出生的微早產寶寶,還好體重夠重,偶爾體溫偏低才會去保溫箱烤一下,身體也很健康,這個迫不及待來到世界上的水瓶座小子,從此開始溫暖全家人的心房。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ps:我在西班牙餐廳吃了必吃的西班牙燉飯(paella),燈楞~裡面有加蕃紅花阿~蕃紅花會引起子宮收縮阿~我大概產後第三天才想到我吃了這個!雖然只吃了小小半碗!所以請各位媽麻門噯注意阿~

IMG_5175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e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